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山老鼠 最重判7年併罰5千萬

為了打擊山老鼠,林務局推動「森林法」修法,針對違法盜取貴重木加重處罰,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圖為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林試所提供)

為了打擊山老鼠,林務局推動「森林法」修法,針對違法盜取貴重木加重處罰,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圖為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林試所提供)

2021/01/03 05:30

林務局修法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林試所邀請國人一起繪製全台巨木地圖,民眾擔憂是否可能因曝光稀有巨木所在地,讓山老鼠可「按圖索驥」盜伐樹木?主持該計畫的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表示,地圖上的座標有幾百公尺的誤差,加上巨木都在人煙絕跡的地方,強調不會有盜伐之虞。

徐嘉君表示,我國巨木所在位置都在人很難到達的地方,和山老鼠出沒的熱區截然不同。她表示,山老鼠為了運輸盜伐的樹瘤、樹頭,加上要盜伐必須要有鏈鋸,都會在有路可通的地方,也因為巨木體積龐大,若要盜伐使用的工具也必須非常巨大,「山老鼠揹著器材跟工具,還有食物飲水,翻山越嶺不可能。」

她也強調,該地圖的座標有模糊化,存在幾百公尺的誤差,「在深山裡直線距離有數百公尺的差距,代表要走個一天以上。」

為了打擊山老鼠,我國針對「森林法」已展開修法,針對違法盜取貴重木加重處罰,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修法草案已交付黨團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