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返台航班 3人確診

12/27自英返台班機確診3例

12/27自英返台班機確診3例

2020/12/2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八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英國移入就有六例,包含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三例、英國專案一例、入境後有症狀採檢兩例。華航班機確診三人中,高燒卅九度的十多歲男性病毒量偏高,是否感染新型變種病毒,需三天比對分析。另一專案採檢確診的英國男性,八月曾在英國確診,但稱已治癒且採檢四次陰性,十二月來台卻又採檢確診。

感染新型變種病毒? 需3天比對

華航自英返台班機廿七日載回一一四名乘客,其中確診一例入境時發高燒的本國籍男性,Ct值達十五.七,可能近期感染。其餘兩例Ct值分別為卅四.五、卅三.五,推估很久前感染,迄今無症狀。

為何發燒者可上機?指揮官陳時中解釋,該案在英國機場報到時量溫卅六.五度,登機再量卅六.六度,非發燒狀態,研判搭機時發病。

其餘五例新增也都有登機前陰性報告,有三例也是英國移入,一為英國籍廿多歲男性,八月底在英國曾確診,十二月採檢四次核酸檢驗均陰性,有出具陰性報告,廿三日來台入住集中檢疫所迄今無症狀,但配合「英國專案」對英國入境者採檢,成為專案採檢廿七人中唯一確診者。另一英國籍二十歲男性,來台探親,集中檢疫期扁桃腺腫痛;另一為本國籍男性,至英國就學,返國檢疫期出現發燒症狀而採檢確診。

發燒者為何上機? 報到時未發病

另兩名確診案例為菲律賓籍女移工及印尼籍男漁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國內迄今七九三例確診,尚有一三二人住院隔離治療中,多數輕症、無症狀。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上週會議已達共識,解隔離標準建議由現行Ct值卅八以上或兩次採檢陰性才能出院,改為檢驗一次陰性加上一次Ct值卅四以上,或兩次Ct值卅四以上,都可視為二陰而解隔離。

召集人張上淳表示,Ct值卅二以上就不太能培養出病毒、不具傳染力,考量恐有例外個案回社區有風險,因此Ct值卅四較彈性也較保險。具體決策待指揮官簽核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