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20年最冷跨年夜 北部恐凍到7.4度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跨年夜台北最低溫可能來到7.4度。(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跨年夜台北最低溫可能來到7.4度。(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27 05:30

〔記者鄭瑋奇、楊綿傑/台北報導〕週四就是2020年最後一日,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跨年夜台北最低溫可能來到7.4度,較2004年台北最低溫7.6度還低,成為近20年最冷跨年夜。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週三鋒面通過後緊接著就是寒流,溫度會像溜滑梯一樣驟降,跨年夜當天北部地區不論高溫還是低溫,都在10度以下,是整天都冷的天氣形態,提醒民眾外出跨年要記得保暖。

週三就是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陳伊秀表示,降溫會全台有感,台南以北含宜蘭、花蓮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會再低1、2度;這波寒流影響時間較久,週四跨年夜、週五元旦都持續是較冷天氣。

陳伊秀說,週四跨年夜北部地區不論高溫、低溫都在10度以下,低溫更可能挑戰近20年來最低紀錄,預估來到7.4度。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起3天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中南部利於污染物累積,期間有波東北季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西半部沿海地區污染物濃度可能略微上升,而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AQI則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週三起到跨年夜有一波寒流南下,環保署初步判斷空氣品質不受影響,但因中部以南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AQI可能還是會亮起橘燈,提醒要外出活動的民眾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