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採購進度下週公布 國產月底進2期

我國對國際疫苗採購進度,預計下週對外公布;國內疫苗最快可望於12月底前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示意圖。(歐新社)

我國對國際疫苗採購進度,預計下週對外公布;國內疫苗最快可望於12月底前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示意圖。(歐新社)

2020/12/2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各界關注疫苗效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普遍認為不至於影響疫苗效果,但有待驗證。我國對國際疫苗採購進度,預計下週對外公布;國內疫苗最快可望於12月底前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表示,有關英國變種病毒株比較多位點發生變異、較容易傳染,但仍要看疫苗製造平台評估會不會影響效力。現在已在施打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廠商,認為不至於影響疫苗效果,專家也支持相關看法,但需要一點時間驗證。

若是病毒出現核酸序列改變,mRNA疫苗可以很快更改序列,若是合成蛋白疫苗,則需要多一點時間調整,後續需要關注。

針對國內疫苗採購情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先前提到最快1週、最慢2週,現在還有1週,我自己也講得很煩,惡性的揣測都不是事實,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在顧慮什麼,想不出來就再等1個禮拜,坦言自己也很想講,但決定要忍一忍,「我忍得比你們還多」。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指出,目前國內3家疫苗業者,已有候選疫苗完成第1期臨床試驗,均未接獲不良事件,相關結果仍在彙整中。

吳明美也透露,相關業者早在11月上旬就陸續送交第2期臨床試驗計畫,每週都會開會檢討、補件,若可順利在今年底前進行第2期臨床試驗,最多可獲3億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