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佳教育大愛獎》12師無私奉獻 翻轉孩子人生

2020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名單

2020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名單

2020/12/2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天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贈獎典禮」,感恩12位無私奉獻的教師,為學生付出數十年,翻轉弱勢孩子的人生,總獎金高達240萬元。

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 大愛獎已舉辦4年,大愛教師無私的愛心、耐心、毅力、專業知能及團隊合作,化解學生身心靈的問題,應付學生複雜家庭關係,有大愛老師理念和行動的「堅持」,才能成就大愛故事。

黃昆輝表示,今年獲獎者有多位來自偏鄉學校,也有多位獻身特殊教育工作,偏鄉學校不容易留住老師,但大愛老師一待就是20年,帶領他們尋找自己發光的舞台,最後也能教導出「總統教育獎」和「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的優秀學生。

駐身偏鄉20餘年 「是慈悲大願」

今年大愛獎經各中小學推薦,並由學者、專家及學校校長、主任組成的評審小組審慎評選出獲獎者,每人獲頒20萬元獎金,頒獎典禮也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出席。基金會捐助人林陳海感謝大愛教師願意駐身偏鄉,關懷弱勢孩子,是一種慈悲的大願。

國立師大附中詹秀雯老師是「融合教育」推手,她的博學與熱情激發學生多元發展;新北市立烏來國中小莊永隆老師在偏鄉學校帶領年輕氣盛又有點迷惘的青少年,尋找自己發光的舞台;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楊水粉老師鼓勵孩子多元探索,從活動中培養興趣,開發潛能。

新北市立牡丹國小徐愛鈞主任堅持「同理、協助、陪伴」的理念,為偏鄉孩子留守19年;基隆市立安樂國小陳玫年老師信奉「有愛無礙,零拒絕」,盡力掃除身心障礙學生學習環境障礙;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游如芬老師以「溫柔和堅持」,協助身心障礙孩子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真愛陪伴 指引方向尋找人生舞台

國立羅東高工黃溫淳老師扮演學生幸福人生的推手,贏得學生信任,也協助學生建立自信;桃園市立育仁國小黃煥勇主任為偏鄉小學奉獻27年,提供弱勢孩子「7-11」全年無休的全方位服務,給予這些孩子真愛陪伴。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莊淑卿主任是學生心目中熱情又專業的「大媽」,獻身特殊教育已經25年,活力四射。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19日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右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排右四)與得獎教師合影,感謝所有老師在教育界奉獻心力。(記者劉信德攝)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19日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右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排右四)與得獎教師合影,感謝所有老師在教育界奉獻心力。(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