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 2.0車身貴 市府︰車柱便宜

近來台北市街頭出現許多共享運具。(資料照)

近來台北市街頭出現許多共享運具。(資料照)

2020/12/1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台北市交通局鼓勵民眾騎乘共享運具,更推動YouBike 2.0計畫。不過台北市議會昨召開交通委員會,多位議員針對YouBike轉換過渡期、1.0與2.0車身價差高達1萬元、共享運具損壞賠償提出質疑,YouBike明年預算更遭議會暫擱。

價格比1.0貴1萬 預算被擱

YouBike 2.0已在今年初試辦,未來將取代1.0系統,交通局明年編列8009萬元的YouBike 2.0預算。交通局說,YouBike 1.0與YouBike 2.0不會一次交接,1.0單車將逐步減少,最後宣布關閉日,全台北市一起退場,關閉前會確保1.0車站旁就有2.0站位。交通局說,YouBike 1.0的電腦設在車柱上,一個柱子要價3萬元;YouBike 2.0則將電腦移到車身,因此車身價格變高,但車柱只要5000元,且YouBike 2.0也多了太陽能供電、GPS功能。

議員苗博雅擔憂,YouBike 1.0與2.0汰換過渡期,可能造成民眾借還車不便,曾有人將YouBike 2.0還到1.0車位。也有議員質疑,YouBike 1.0車身單價1.3萬元,YouBike 2.0車身單價卻要2.3萬元,為何價格變貴。最後交委會要求交通局,針對YouBike 1.0、2.0差異、詳細汰換期程等資料重送委員會審查。

共享運具 議員促設賠償上限

昨也有議員關心共享運具狀況,現在台北市3家業者中,只有1家有設定民眾賠償上限1000元。議員徐弘庭也說,過去常有民眾陳情,騎乘共享運具車體僅稍微碰撞,就被求償全額烤漆。交通局說,已經再協調另外2家業者設立賠償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