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3顆麻糬誤開400萬發票 曾記麻糬憂繳20萬營業稅

曾記麻糬發生誤開400萬發票事件。圖為該名消費者購買的3顆麻糬示意圖。(記者江志雄攝)

曾記麻糬發生誤開400萬發票事件。圖為該名消費者購買的3顆麻糬示意圖。(記者江志雄攝)

2020/12/1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1名女性消費者在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曾記麻糬門市,花了54元買3顆麻糬,收銀員卻誤開400萬0054元發票。店家憂心營業稅恐繳20萬元,急尋該名消費者,誤開發票的18歲實習生則自責得哭了。幸好,國稅局表示,只要向該局報備並更正,經查明屬實不會處罰,但1年內不得超過2次。

18歲實習生急哭了

花蓮知名伴手禮曾記麻糬,在國5蘇澳服務區設有營業據點,因向全家便利商店承租店面,開立全家的發票。13日下午3點57分,身穿紅色上衣、藍色長褲婦人,到此購買3顆花生口味麻糬。4點20分,蘇澳服務區全家便利商店經理發現數據顯示異常,緊急通知曾記查詢。

國稅局︰報備更正即可

曾記門市查出開錯發票,立即透過廣播急著找人,但拿到發票的消費者早已搭車離去。

曾記麻糬蘇澳服務區門市值班主管蔡依玲說,3顆麻糬54元,繳納2.7元營業稅,錯開400萬0054元則要繳20萬元,希望消費者歸還錯誤的發票,店家會致贈小禮物答謝。

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主任李惠鑾說明,開立發票時若金額書寫錯誤,無法及時收回收執聯,可向國稅局報備,更正為正確金額。

羅東稽徵所補充,國5蘇澳服務區的店家,均以全家便利商店名義開立發票,經查今年沒有開錯發票超過2次,曾記麻糬主動更正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