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52台下架倒數 明天0時起技術跳頻

52台替代頻道規劃

52台替代頻道規劃

2020/12/11 05:30

〔記者楊綿傑、林良昇、李依純/綜合報導〕中天新聞台申請更換執照失敗,明天(12日)0時起就得下架。NCC表示,全台64家業者中有42家業者已申請空頻,另22家業者提出替補頻道申請,但還須進行審議,已函送地方政府表達意見,沒有時間表,系統業者會先以技術跳頻措施處理。

42家業者申請空頻

依據NCC資料,52台遺留空缺因應方案,全台64家業者均已提出申請,其中中嘉系統12家業者申請由寰宇新聞台替補,TBC系統5家及大豐系統3家業者則申請由CNN替補,嘉義世新及國聲則申請以FRANCE 24替代,而其餘42家業者申請為空頻。

22家申請替補頻道

NCC說明,申請空頻者,皆已核准明日0時起空頻,有提出替補頻道的申請案,則已函詢各地方政府表示意見,會依有廣法第29條規定審議。不管是已經申請空頻,或有申請替補頻道的業者,明日0時起都必須採取技術跳頻。如從51台按下一台,會直接跳到53台,如在66台以數字輸入52台,則仍會停留在66台。

對於52頻道未來花落誰家,NCC強調沒有既定立場,公廣集團華視新聞資訊台只是眾多候選人之一,只要跟系統業者協商好,都是商業機制。

中天新聞台下架倒數,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還全員別上黑絲帶稱要「訣別新聞自由」。前通傳會副主委、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劉宗德在會中批NCC以「家父長式」管制媒體,有違憲、違法疑慮,未來難經司法重重檢驗。

近500名員工須轉職

中天新聞台昨一早6時開始,同步在電視與網路頻道進行48小時不斷電直播。陪同中天新聞台揮別有線電視,預告明起轉入新媒體。

中天換照失敗,影響近500名員工工作權,據悉中天內部員工面臨兩種選擇,一是留在中天做網路,二則轉至中視新聞。《大新聞大爆卦》主持人馬千惠被問到跳槽問題,大方笑說「歡迎大家來找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