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琉球添綠民宿 2業者獲環保標章

四間獲得環保署環保標章的小琉球旅館業者,都是海洋志工隊成員。(好樣的民宿提供)

四間獲得環保署環保標章的小琉球旅館業者,都是海洋志工隊成員。(好樣的民宿提供)

2020/12/08 05:30

自發響應環保旅館經營模式 屏縣共4家都在島上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近年遊客爆增,全島民宿多達150家,為減輕污染,部份民宿業者自發性響應環保旅館經營模式,繼「正好友環保生態旅店」及「海洋風情渡假旅館」率先列入環保署環保標章旅館後,最近又有兩間民宿獲得該標章。

環保標章每3年要認證一次

行政院環保署推動環保標章,以「綠色消費」概念減少過度生產與消費的生活型態對環境造成衝擊,「旅宿」環保標章分金銀銅三級,琉球鄉「好樣的民宿」及「貝殼沙民宿」最近分獲1銀1銅環保標章。

屏東縣環保局指出,申請旅館環保標章要件包括,環境管理、節能、省水措施及廢棄物減量需通過稽核,且3年要認證一次,屏東縣獲得2銀2銅的環保標章旅館全是琉球民宿,都朝節能節水、使用重複性容器裝盛食材及續住不換床單等減少污染的方式經營。

採節能電器 自攜盥洗用具

正好友環保生態旅店負責人蔡正男說,遊客自攜盥洗用具是成為環保標章旅店的基本條件,店內不提供瓶裝水,採用友善環境的洗髮、沐浴乳及節能標章的電器、燈炮及馬桶、水龍頭等,雖然成本較高,但長久使用下來,更省水省電又減少污染。

4家民宿業者也是島上「海洋志工隊」成員,定期下水清除海廢及淨灘,並配合學校進行環境教育,將環保概念從小扎根。

縣府交旅處表示,出外旅遊可以很簡單,留下回憶而非留下垃圾,減緩環境負荷,歡迎更多的旅宿業者投入綠色旅遊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