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秋季花卉展起跑 週休市集吸客

埔里秋季花卉展將宗教文化元素融入花藝中。(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秋季花卉展將宗教文化元素融入花藝中。(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0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20南投縣埔里鎮秋季花卉展昨於籃城里中正路花卉物流中心開幕,展期至12月20日,其中特色主題花卉觀賞區,結合在地12年1次的祈安清醮活動,利用埔里多種特色花卉,搭配宗教慶典常見的醮壇、舞龍舞獅、布袋戲、門神、法器等,呈現獨一無二的「花醮」,令參觀民眾大飽眼福。

結合宗教元素 「花醮」驚豔

鎮長廖志城指出,為活化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場館設施,公所去年首辦秋季花卉展,今年第2次舉辦花展,室內場館分為特色主題花卉觀賞區、盆花競賽觀賞區、花卉選購、咖啡茶文化品茗區。

秋季花展期間除了花卉展覽,每逢週六、日皆有小農及文創市集,昨天開幕及今天(6日)由無肉市集打頭陣,販售健康與創意兼具的無肉料理,12、13日則是療癒多肉植物市集,19、20日由4鄉鎮聯盟組成的農特產伴手禮市集,每週六、日除有2場花卉多肉DIY體驗,還有布袋戲、泡泡秀、社區在地團體表演,讓愛花民眾賞花還能逛市集。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表示,埔里不僅風景美,也是農業育種的產區,包括蔬菜、花卉、香菇等,未來計劃讓花卉物流中心成為台灣中部地區的農業科技中心,包括作物育種與研發,以及花卉農業的小世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