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確診移工同宿舍 急驗46人2陽性

因應印尼籍移工(案688)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緊急加驗同宿舍46名其他移工,竟發現二人「陽性」,其中一人已列為確診病例;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因應印尼籍移工(案688)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緊急加驗同宿舍46名其他移工,竟發現二人「陽性」,其中一人已列為確診病例;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12/06 05:30

一人列確診 一人還要再加驗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印尼移工境外移入防範恐出現漏洞!因應印尼籍女移工(案六八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她在完成居檢、檢驗陰性,並入住移工宿舍後,自費採檢才確診有本土感染疑慮,指揮中心緊急加驗同宿舍四十六名移工,昨晚九點卅分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四十六人中又發現兩人「陽性」,其中一人列為確診病例。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一例印尼籍移工確診(案六八八),加驗同宿舍其他四十七名接觸者,不過昨發現一女移工落跑失聯,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四十六名同宿舍移工中有兩人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印尼籍廿多歲女性移工,第一次驗Ct值卅二、第二次驗為卅六,屬於非常微弱的陽性,但醫師仍判定為陽性,列為案六九五,屬於境外移入病例。

第二名陽性的個案Ct值也很高(病毒量低),醫師和專家認為應再多驗幾次,暫時不列入確診病例。

同宿舍一人落跑 曾在北桃出沒

陳時中表示,案六八八病毒量低加上抗體陽性,確定感染已久,應該是在印尼就已經感染,且案六八八和案六九五接觸時程只有一天(十一月廿九日),應不是群聚感染,算各自獨立感染事件。

同宿舍中,有一名越南籍卅多歲女性家事移工,十一月卅日才到雇主家,本月二日就從雇主家落跑失聯,警政署、移民署組成專案小組搜尋,發現她曾在台北、桃園出沒。

與案六九五另間同宿移工將召回

另外,案六九五曾在上月卅日到本月四日住在桃園市春日路某醫管中心宿舍,雇主家中若有移工有待過這間宿舍,請儘快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是1922(防疫專線)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