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典小鎮3.0 三峽、鶯歌、淡水獲選

鶯歌近年建置的左岸自行車道,可從淡水河口一路騎到桃園市大溪區。
(鶯歌區公所提供)

鶯歌近年建置的左岸自行車道,可從淡水河口一路騎到桃園市大溪區。 (鶯歌區公所提供)

2020/12/0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交通部舉辦「台灣經典小鎮3.0」評選,新北市三峽、鶯歌、淡水區經過市府推薦和秘密客的現勘,三地脫穎而出。三峽區以豐富的山河美景及歷史人文廟宇勝出;鶯歌是陶藝發展重鎮,近年也開闢可騎乘到桃園市的河堤自行車道,打造地方特色景點;淡水區有老街人文底蘊及河海特色,也雀屏中選。

交通部觀光局從2018年起,辦理全台100個經典小鎮遴選,盤點小鎮的觀光資源,發掘地方城市特色,帶動小鎮深度旅遊和觀光經濟,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

新北市往年已有平溪、瑞芳、坪林區獲選,今年的「台灣經典小鎮3.0」評選,鶯歌、三峽和淡水區上榜,今天將在交通部頒獎。

三峽區長周晉平指出,三峽因為船舶運輸之便,成為台灣開闢較早的市街,發展歷程以三峽祖師廟為中心再形成聚落,富含人文歷史,後山的自然生態豐富,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栽培出碧螺春、蜜香紅茶及綠竹筍等農特產品,享譽全台。

鶯歌區長施明慧說,鶯歌位處大漢溪左岸,近年建置的左岸自行車道可從淡水河口一路騎到桃園市大溪區,水岸也有三鶯陶花源、龍窯橋、山水步道等特色景點,以及鄰近的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等,還能動手體驗DIY,展現鶯歌的活力、熱情與創意。

淡水區公所表示,淡水區除了廣為人知的老街、淡水河美景,已完工的淡海輕軌更增加旅途的便利性,再加上未來的淡江大橋,淡水的觀光榮景無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