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府中「雙軸三廣場」改造 2022年完工

府中廣場退縮完工模擬圖。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府中廣場退縮完工模擬圖。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2020/12/03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預計改造串起雙城(捷運府中站、板橋站)的「雙軸三廣場」,包括綠帶通廊縣民大道及板橋區重慶路至北門街的人本步行街道預計2021年完工;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及市民廣場預計2022年完工。

改造連接古城區及新板特區

「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改造連接古城區(府中站)及新板特區(板橋站)距離約1公里路段,其中包括老屋都更、公寓拉皮、行政園區遷移、交通環境改善、道路鋪面改善、燈光及城市美學設計等面向,去年起已整建林家花園周邊人行道,並拆除小東門陸橋。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明,「雙軸三廣場」由曾策劃「2020台灣設計展」和「2019台灣文博會」的劉真蓉擔任設計總監,初步硬體改造預計2022年完工,後續將增添美學設計。

府中廣場將退縮 打造人行基地

詹榮鋒舉例說,未來府中廣場將向板橋區公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方向退縮,打造僅供人行穿越的廣場,並開放府中路雙向通行,待警察局等機關遷移至市府規劃的第二行政中心,該處基地或建物可加以活化利用;另外,板橋重慶路連接中山路及縣民大道路段,也將封閉規劃行人徒步區。

府中15 放映城市願景展

另外,12月10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止,將於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除了結合模型與光影呈現府中雙城未來規劃,也會播放8位生活在當地的人物訪談影片,並安排4場講座沙龍。活動期間民眾在展場拍照,上傳工務局「工程圖輯隊」臉書,即可參加抽獎。

府中廣場將向內退縮,打造僅供人行穿越的廣場。
(記者周湘芸攝)

府中廣場將向內退縮,打造僅供人行穿越的廣場。 (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