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車業者補貼預算 議員擬刪6億

2020/11/28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雙十公車明年元旦起改為市民限定,市議員李天生27日在市政總質詢表示,市府每年補貼公車業者達30億元,非常嚇人,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只補助10億多,到盧市府高達30億,既然交通局已排除了非台中市籍的民眾,預估約可省6億元,因此將刪除6億元,以節省公帑。

市長盧秀燕表示,雙十公車市民限定排除補貼外縣市民眾及外國人,補貼效益變大,市府將原本補貼給外縣市民眾的經費調整給市民。市區搭公車到谷關過去單程要60元,雙十公車政策今年上路後變成10元,新政策明年元旦上路,將可看出市民乘車意願是否進一步提升;她更強調,市府編列經費補貼市民乘車,不但可減輕市民負擔,也響應節能減碳,若市民搭乘公車意願再提升,她就認為經費編列相當值得。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希望維持30億元的預算,等明年市民限定新政策上路後,交通局會把實際情況再跟市議會報告,但李天生表示,既然市民限定,照理補助的金額就不會那麼多,主張先刪除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