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14.2億改善、檢測全國101座橋梁 交長︰新橋建立全生命週期制度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斷橋,釀6死、13傷。
(資料照)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斷橋,釀6死、13傷。 (資料照)

2020/11/26 05:30

新南方澳大橋 3年內通車

〔記者蔡昀容、林敬倫、鄭瑋奇/綜合報導〕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斷橋,釀6死、13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表示,對於斷橋相關檢討、改善項目都已著手進行,3年內會讓新橋通車啟用,對未來新落成的大橋,交通部也會建立「全生命週期」制度,避免災難再度發生。

林佳龍說,交通部已經啟動應檢討或改善事項,包括從救災、復原到重建,新的南方澳大橋已經動工,最重要的是利用這次危機,徹底體檢台灣橋梁,做好橋梁的檢測維護,未來新落成的大橋,交通部會建立「全生命週期」制度,避免災難再度發生。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經盤點全台橋梁後,已訂定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梁計畫,總經費14.2億,將完成60座受損橋梁改善、檢測橋梁共41座,預計今年底即可完成41座檢測及11座改建。

維護要點 所有橋全納管

行政院今年7月公布的「橋梁維護管理作業要點」把鄉鎮的橋到高速公路的橋全部納管,過去沒有納管的全都納進去。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表示,南方澳大橋興建後已移交給航港局,維護管理的責任由航港局轄下的港務公司負責,最終報告所列的缺失,大部分是維護管理責任,包括道路鋪面的問題等,港務公司應出面說明。

港務公司說,尊重運安會的調查報告,大橋坍塌後的相關補償、賠償已經全部完成,未來轄管橋梁的檢測,會依照交通部近期頒布的相關規定辦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針對調查報告所列應改善的事項,已在著手進行。(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針對調查報告所列應改善的事項,已在著手進行。(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