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年幫補破路 一家三口都獲獎

黃成財(中)、妻子鄭淳芬(右)、兒子黃詮佑都是路平志工,一家三口犧牲休閒時間投入補路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黃成財(中)、妻子鄭淳芬(右)、兒子黃詮佑都是路平志工,一家三口犧牲休閒時間投入補路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2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九如鄉民黃成財自掏腰包買瀝青補路,還創立九如路平慈善協會,號召其他鄉鎮志工加入,23年來犧牲休假投入補路工作,黃成財今年獲選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表揚,妻子鄭淳芬、兒子黃詮佑也分別獲選屏東縣好人好事及FUSO Hero第1名。

黃成財善行23年 獲選好人好事

黃成財說,屏北地區砂石場多,重車出入頻繁,許多柏油路容易出現凹洞,公部門經費有限,沒辦法即時修補,他經營冷氣維修行,上班時間常看見鄉親因為路不平發生事故,讓他萌發「救一個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念頭,決定投入補路志業。

黃成財補路範圍以九如鄉為中心,擴及周邊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甚至還曾補到高市的大樹、旗山,有洞就補,自掏腰包買材料,還花錢雇工補路,23年來自掏腰包花費超過100萬元,經年累月荷包吃緊,因此在2011年創立九如路平慈善協會,擴大補路人力。

妻負責指揮交通 兒一旁幫忙

黃成財補路時,妻子鄭淳芬就負責指揮交通,兒子黃詮佑從小耳濡目染,清晨6點就跟著爸媽出門補路,現在就讀屏東高工二年級,扛瀝青、填平通通難不倒他,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曾在臉書撰文讚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