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國旅商機 彰化推出「國寶」之旅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成員參觀鹿港龍山寺。(記者林良哲攝)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成員參觀鹿港龍山寺。(記者林良哲攝)

2020/11/06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威脅下,國人無法出國旅遊,讓國內旅遊大「爆發」,各大觀光景點擠滿人潮。彰化縣府也和旅行社業者配合,推出「高端」旅遊行程,3天2夜要價16800元,目前已有8團成行。而縣府昨天也邀請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等人,前來彰化「踩線」,希望能搶奪「後疫情」時期的商機。

彰化縣地處台灣中部,但觀光資源不如鄰近的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許多旅客到中部觀光,頂多到鹿港小鎮一遊,幾乎不會留宿在彰化,面對此一情況,縣府有意以彰化縣的歷史文化以及特有的景觀為目標,打造「高端」旅遊市場。

3天2夜要16800元 8團成行

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在多方研究下,縣府和旅行社業者針對總裁、董事長等「高端」消費者,打造深度旅遊,擬定了古都人文探索、在地特色美食、人間國寶對話等項目,因內容特殊,吸引「高端」消費者報名參加,目前已有8團(每團22人)成行。

與人間國寶藝術大師對談

田飛鵬說,「高端旅行團」不但吃得好、住得好,最重要的是要走不一樣的「路線」,例如在「人間國寶對話」的單元,安排取得「人間國寶」認證的鹿港木雕大師李秉圭以及錫工藝大師陳萬能,與參加者直接對談,能面對面來感受「大師風範」。

在吃的方面,則安排每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擺出鹿港小鎮人氣小吃與排隊美食,搭配當季鄉鎮特產水果,並安排美食講解(說菜),邊吃邊享受美食故事。

縣府邀郵輪協會成員踩線

由於「高端旅行團」的成功,也讓彰化縣府深具信心,昨天邀請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等人,前來彰化「踩線」,希望能提前部署,以搶奪「後疫情」時期的商機。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彰化有許多國定古蹟、絕美景點,有全台唯一的海牛,亞洲唯二的扇形車庫,台灣玻璃館等15家觀光工廠、20餘家休閒農場等,歡迎大家來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