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燈照明 黃偉哲:啟動點亮偏鄉計畫

市府將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加強暗黑道路照明。圖為歸仁區台鐵沙崙支線下方便道的路燈,目前正常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市府將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加強暗黑道路照明。圖為歸仁區台鐵沙崙支線下方便道的路燈,目前正常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2020/11/04 05:30

〔記者洪瑞琴、王姝琇、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市府加強盤點監視器與路燈照明,市長黃偉哲昨在市政會議要求工務、民政及交通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若有經費不足部分,動用第二預備金或跟中央爭取方式因應。黃偉哲說,做為市長,「我應該負起完全的責任,深切反省檢討。」

黃率市府主管為馬籍女大生默哀

在市政會議前,黃偉哲也率市府主管為亡者默哀1分鐘,深刻記取教訓。黃偉哲說,任誰都無法接受青春寶貴生命突然殞落,那是非常深沉的傷痛,並鞠躬向社會大眾及受害者家屬致上誠摯歉意。

黃偉哲前晚視察案發地點台鐵橋下便道的路燈,並向歸仁區長柳世雄等官員說:「我已經被釘得滿頭包了,第一時間你們應該出來的」,而遭網友批評;柳世雄請外界不要過度放大、曲解市長的真正語意,並強調,區公所在第一線,確實應先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需要再改進的,一定會與市府全力檢討、執行。

有學生反映,「不是燈壞不壞掉的問題,而是燈沒有開。」質疑是為了節省電費;黃偉哲澄清,路燈電費目前為止是依照燈數計算,無論幾點開啟,電費都是固定,並非一般民眾所認知以電表計費,希望民眾不要誤會。

市府主動盤點暗黑道路

黃偉哲表示,點亮偏鄉計畫,結合市民、鄰里、學校和學生,一起為民眾及學生規劃安全的路,市府將深入基層,點亮村里間的「暗黑道路」,架設足夠的路燈、設置足夠的路口監視器,以拉近城鄉差距,市府會主動盤點暗黑道路,也歡迎民眾反應需求。

架設足夠的路燈及路口監視器

黃偉哲強調,日前發言容或有不當之處,也會深自檢討,治安問題牽涉到環環相扣,路燈只是一環,雜草是一環,路平也是一環,但是牽涉到不同局處,如果都能做好,治安也自然跟著變好,所以對於一些硬體設備和缺乏資源部分,未來會動用第二預備金和向中央政府爭取的方式來因應。

全面檢視需修繕的路燈

市府表示,已啟動局處橫向連結,全面檢視台南地區需修繕的路燈,以及學區附近主要道路,有雜草叢生地區,全面進行清除作業,並督促各區公所區長、里長,對於里鄰路燈、附近環境,進行更緊密的通報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