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窮線調高 北市月入25K算貧戶

各地最低生活費(貧窮線)

各地最低生活費(貧窮線)

2020/11/0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與各縣市陸續公告明年度最低生活費(貧窮線),六都與金門、連江以外的縣市由一二三八八元調高為一三二八八元;六都除台中、桃園沒調漲,其餘四都皆有調升。以台北市來說,明年將調整為一七六六八元,較今年增加六百六十三元,另台北市若全家每人平均收入一個月低於二五二四一元,則為中低收入戶。

六都僅台中、桃園沒調漲

衛福部公布明年最低生活費基準,六都與金門、連江以外的縣市為三年來首度調升,由一二三八八元調高為一三二八八元,漲幅達七.三%;金門、連江縣由一一六四八元調高到一二一○二元,漲幅三.九%。六都中的台北市由一七○○五元提高至一七六六八元、新北市由一五五○○元提高至一五六○○元、高雄市從一三○九九元調高為一三三四一元、台南市從一二三八八元調漲為一三三○四元;桃園市、台中市因累積未達變動門檻而未調整,分別是一五二八一元及一四五九六元。

中低收入戶標準也有調整,台北市調高到二五二四一元,新北市調高到二三四○○元、台南市一九九五六元、高雄市二一二○○元,桃園市、台中市與今年相同,分別是二二九二二元、二一八九四元;六都與金門、連江以外縣市一九九三二元;金門、連江縣一八一五三元。

貧窮線上推 受惠家庭變多

衛福部副司長蘇昭如表示,大部分縣市貧窮線往上推升,受惠家庭數較多,但總數還在估算;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則表示,明年度貧窮線調升,將可納入部分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但他預估總體人數變動不大,許多家庭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資格,大多是因持有不動產。

衛福部統計,至今年年中,中低收入戶有一○九一四○戶、三一一六六九人;低收入戶有一四三四五三戶、二九六七八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