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富野、基隆北都 5飯店存放過期食品

食藥署稽查發現,5家知名的宴席餐廳,都被查獲貯存過期原料和食品,可處6萬元到2億元罰鍰。(資料照)

食藥署稽查發現,5家知名的宴席餐廳,都被查獲貯存過期原料和食品,可處6萬元到2億元罰鍰。(資料照)

2020/10/3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婚宴、宴席餐廳消費者多,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做「宴席餐廳稽查專案」,包括台東縣富野渡假村、基隆北都大飯店等5家知名的宴席餐廳,都被查獲貯存過期原料和食品,可處6萬元到2億元罰鍰。

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執行「109年宴席餐廳稽查專案計畫」,總計查核206家業者,抽驗調味醬、雞蛋、蝦子、蝦仁及色彩鮮豔等食材,依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險、烹調技術士持證比例、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有無使用或貯放逾期食品等重點項目進行查核。

5家貯放過期食材的餐廳飯店,包括台東縣九格浪原住民風味餐館、台東縣丸八酢飯店、台東縣富野渡假村、基隆市北都大飯店、屏東縣水月囍樓。

另外,嘉義市的「新悅花園酒店公司」(市招:新悅花園酒店,原:寬悅花園酒店),也被檢出食用色素與外包裝標示不符,其原物料廠商來自新北市五股區的「美食家點心坊」。「美食家點心坊」已被新北市衛生局裁罰三萬元。飯店業者表示,他們用到有問題的原物料,他們也是受害者、並非商品製造者。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科長陳信志提醒,宴席餐廳同一時間內供餐人數眾多,倘製備餐食流程稍有不慎,易發生重大食品中毒事件,違規情節重大者,依照食安法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