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飛行傘業不滿遭停業 市府:改善缺失 輔導合法化

(記者林欣漢翻攝)

(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10/29 05:30

〔記者林欣漢、周湘芸、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有飛行傘業者推出北台灣首見的「水上飛行傘」,由水上摩托車以繩索牽引飛行傘在海上拖曳翱翔,不少遊客趨之若鶩,新北市政府最近勒令業者停業,要求改善安全措施,否則最高可罰款150萬元,業者抱怨新北市府擾民;新北市府說,今年10月才發生飛行傘墜落受傷意外,要確保安全無虞才能輔導合法化營業。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指出,翡翠灣目前有2家業者經營飛行傘,其中「上昇飛行傘有限公司」今年10月4日何姓教練及胡姓女遊客2人擬從山坡地滑翔到沙灘降落,疑因操作不當導致飛行傘勾到電線而墜落,胡女當場下半身麻木、胸部悶痛到無法站立,手腳擦挫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因再次查核仍未改善安全措施,27日已發函給「上昇」要求停業。

野馬飛行傘企業社業者劉松添說,教練、乘客都有穿救生衣,教練都有執照且有多年經驗,相關的安全保護措施都足夠。他指出,在海面飛行不需要戴安全帽,也不需要副傘,在海上降落時若副傘打開,反會被纏住而增加危險。劉松添也說,要求沙灘完全沒有雜物是不可能的事,希望市府說明究竟要如何改善,讓業者好配合。

體育處強調,飛行傘相關業者須遵守「無動力飛行運動業輔導辦法」及「無動力飛行運動業輔導及管理要點」,但2業者都沒有依法申請,數次稽查也發現安全缺失,勸導多次仍未改善才要求勒令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要維護遊客安全遊憩環境,業者只要改善缺失,會輔導合法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