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英國領事館 獲國家文資保存獎

「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調查修復,榮獲「文化部第5屆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文化局提供)

「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調查修復,榮獲「文化部第5屆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文化局提供)

2020/10/27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歷經17年調查修復,重現百餘年前歷史場景,在高雄改名屆滿百年之際,榮獲「文化部第5屆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興高采烈表示,這份文資界的奧斯卡獎,是送給高雄市民最美好的禮物!

文化部2009年起設置「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每3年舉辦1次,今年第5屆計有國定古蹟「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區)」、國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參賽角逐,歷經10個月的初複審、決審,高市府因致力於恢復歷史場域空間特質的重要貢獻獲肯定,成為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脫穎而出的關鍵。

王文翠說,打狗英國領事館修復重現,是市府17年來一步一腳印累積展現的成果,文化局自2003年成立後,不斷投注經費進行調查修復及協調工作,歷經官邸修復、爬梳史實正名、古道與辦公室文資指定、產權釐整協商撥用、園區營運、安檢所協調搬遷歷史場景再現等各階段難關,終造就現今璀璨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