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提33項須改善 中捷拚年底通車

履勘委員並進行中捷綠線實地勘查。(記者蘇金鳳翻攝)

履勘委員並進行中捷綠線實地勘查。(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10/26 05:30

履勘小組昨經過10小時測試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交通部25日完成中捷綠線的履勘,經過10小時的測試及檢討會議,履勘小組共提出33項須改善事項,其中12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只要市府完成改善,報交通部核准後,市政府就可決定通車日期;對此,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有信心一週內完成改善,只要交通部很快核准,中捷年底就可通車。

模擬縱火、旅客受傷 如何應變

市府於今年8月7日辦理初勘,並完成「履勘前須改善事項」改善完成報告後,於8月24日報請交通部派員履勘,交通部隨即籌組履勘小組,經多次會議及現場勘查後,決定10月25日履勘。

昨天由路政司長陳文瑞帶領9位履勘委員履勘,從8點30分開始至晚上近7點才結束,履勘範圍北屯總站至高鐵臺中站,分土建、機電及營運三組履勘,過程包含分組簡報、文件檢視、實地勘查、模擬演練、分組討論後,再總結討論。

其中12項須在營運前改善

其中,模擬演練是重頭戲,為行控中心監控系統功能異常,授權所有列車以手動模式執行站間閉塞運轉,之後,文心櫻花站於驗票閘門前非付費區有人縱火,月台上有大量旅客須進行疏散(包含雲梯車救援),同時有行動不便旅客受傷,相關人員如何應變處置,整個模擬演練順利完成。

中捷:12項非大缺失 一週內改善

履勘小組最後共提出須改善事項計有33項,其中12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12項完成改善後報交通部核准後,市政府就可以決定通車的日期,此外,「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則請市政府自行辦理改善及追蹤列管,至於「後續建議改善事項」於辦理後續延伸路線時參考改善。

12項需改善的事項多半是標示不明、標示錯誤、資訊不清楚。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由於12項並非大缺失,當下已馬上跟交通局及台北捷運工程局開會討論,有信心在一週內改善,並且請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組長確認,再交由交通部核准,若交通部很快的核准,中捷年底就可通車。

交通部履勘中捷綠線,模擬演練車站發生火災如何處置。(記者蘇金鳳翻攝)

交通部履勘中捷綠線,模擬演練車站發生火災如何處置。(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