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晚會停辦標準變變變 北市挨轟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北市議員砲聲隆隆。柯坦承:「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北市議員砲聲隆隆。柯坦承:「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4 05:30

昨再改口︰單週本土15例 101煙火則如期施放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停辦跨年晚會的標準一改再改,引起爭議。北市觀光傳播局最初稱單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超過15例以上確診案例包含境外病例,就將停辦跨年晚會,前晚又改口確診案例不含境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北市議員砲聲隆隆。柯坦承:「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柯文哲坦言錯的會改

柯在專案報告前被媒體問到跨年晚會停辦標準是否包含境外確診?柯表示,其他國家沒有防疫旅館的設計,所以境內外合在一起算,市府內部評估,若入境14天內都不會發病,未來發病傳染機率很低,因此把境外排除。

境內外合算又改排除

柯強調,台灣有防疫旅館的狀態下,大型活動停辦的防疫標準為本土有15例確診案例,代表傳染已經傳開。至於15例標準如何訂定,柯表示,是按照日本東京感染經驗估算,有複雜公式,很難短時間說明。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秦慧珠不滿跨年晚會停辦標準市府一改再改,昨在議場輪番批評,市府對外發布消息混亂。柯文哲表示,15例確診個案是要本土的,他並坦言:「我們的錯,我們會改。」

戴錫欽大罵柯傲慢會影響判斷決策,決策模式糟糕。柯解釋,15例確診是本土,當時訂規則,觀傳局長劉奕霆誤把境外也算進去。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是劉沒確認清楚。

黃珊珊說,1例本土就全程戴口罩、取消飲食攤位,15例本土案例確診會考慮取消,將在一星期前公布,因為疫情每天都在變。

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表示,市府決策過程反覆,希望未來發言管道能明確,決策前別隨便亂講。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在8月份就訂好,未來疫情假設再來,會從醫院的能量、可承受的範圍,訂出標準。

各界關心台北101跨年煙火是否正常施放?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昨日表示,今年疫情嚴峻,但在此刻更須鼓舞士氣、激勵人心,101跨年煙火將依既定規劃辦理,關於煙火細節,擇期公布。

北市府停辦跨年晚會標準邊說邊改時序表

北市府停辦跨年晚會標準邊說邊改時序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