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接種率 幼兒僅25.9%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概況表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概況表

2020/10/2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北榮陸續公告公費流感疫苗用罄、暫緩施打,其他醫院也有吃緊情形,但高風險族群之一的幼兒目前接種率僅25.9%,距離目標55.5%仍有差距;衛福部疾管署表示,現已控量提供,呼籲家長快帶孩子打疫苗,估計603萬劑公費疫苗在11月3日前就會全數配送完畢。

不到目標值55.5%一半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流感要達到群體免疫力,疫苗涵蓋率約在25~30%,但高風險族群達到60%、70%更好,以降低傳播、重症機會。

603萬劑11月3日前配完

疾管署統計,上週累計已配送441萬劑疫苗到各縣市衛生局,本週再配送99.9萬劑,含學生需求約200萬劑,累計配送540.9萬劑,等於採購的疫苗約9成。截至10月18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達330.2萬劑,較去年同期的264.5萬劑明顯成長,以65歲以上族群139萬劑最多,其次是50~64歲成人78.7萬劑。

羅一鈞表示,防疫仍有優先順序對象,尤其是老年人與幼兒,但在公費對象中,目前幼兒接種近29.6萬劑,接種率僅25.9%,約目標值的一半。由於3歲以下僅可使用賽諾菲的疫苗,目前控量提供,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以免造成防疫破口。後續視是否買到疫苗與施打情形,再看是否調整現在暫緩施打對象。

針對近日外界對於公費流感疫苗政策的砲轟,羅一鈞強調會虛心檢討,均納入下一年度的參考。

外界質疑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共1000多萬人,但僅採購603萬劑,數量不足,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符合對象族群不是百分之百都會出來接種。

另外,有人質疑分配不均,莊人祥解釋,今年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催出一些過去符合資格卻沒打疫苗的人,加上不分階段全面開打,進而造成擠壓到幼兒等族群的接種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