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美景觀公路西濱通霄段 設落日觀景台「卡關」

西濱新埔聯絡道往台一線方向道路筆直,視覺上看似直通大海。
(記者蔡政珉攝)

西濱新埔聯絡道往台一線方向道路筆直,視覺上看似直通大海。 (記者蔡政珉攝)

2020/10/1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11至121公里(苗栗縣通霄鎮路段)曾獲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的「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票選」第一名,吸引不少人拍照,因民眾常為拍照違規,苗栗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1200萬經費興建觀景台,原預計8月施工,因交通部認為可做停車場等詳細規劃,致全案卡關。

交通部要求再規劃停車場等設施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該案突然暫緩主因是地方傳出觀景台附近空地可做施做停車場,交通部獲悉後認為,相關補助案可以再做詳細規劃,例如停車場與附近空地如何活化利用等,目前文觀局正加緊重新研擬計畫案送中央審查。

西濱快速道路通霄路段因彎度大又面迎台灣海峽,是旅人口中的台灣最美「月牙灣公路」。其中新埔聯絡道往台一線方向道路筆直,視覺上看似直通大海,落日美景相當吸引人,可以見到落日墜入台灣海峽畫面,時令夏至到秋分期間,「夕陽無限好」美景今人驚豔。

不過,常有民眾慕名來觀景,將汽、機車停在聯絡道上,甚至隨意穿越聯絡道,險象環生,也曾經有人拍下女子不顧對向來車,站在聯絡道中央擺姿勢拍照,令人捏把冷汗。

通霄警分局常前往取締,但類似狀況仍層出不窮,苗縣府文觀局因而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規劃設置觀景台,希望解決亂象;如今案子暫時卡關,有地方人士希望配合美景可詳細規劃相關觀光措施與配套,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