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博高架橋 最快明年1月拆除

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最快明年1月才能啟動。(資料照)

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最快明年1月才能啟動。(資料照)

2020/10/14 05:3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專題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陸橋、地下道失去原有功能,市府規劃逐一拆除,韓市府任內已拆除6座陸橋、填平2座地下道。尚未拆除的4座橋樑中,除了翠華橋確定不拆外,九如橋也傾向不拆,正在交通評估中;眾所矚目的的中博高架橋,最快明年1月才能同步拆除作業,民族陸橋機車道,最遲下個月施工。

工務局原規劃拆除的10座陸橋、2座地下道,分別是維新陸橋、鳳山青年鋼便橋、自強陸橋、大順陸橋、民族陸橋、中博高架橋、自立陸橋、中華地下道、九如橋、青海陸橋、翠華陸橋、左營地下道。

九如橋目前堪用 傾向不拆

4座尚未拆除的橋樑中,以九如橋的情況較特殊,既跨鐵路也跨愛河,拆除後必須另建一座跨愛河的新橋,但工務局檢測九如橋目前堪用,並非危橋,因此傾向不拆,暫由交通局評估原橋與新橋,何者對交通紓解較有幫助後,再做決定。

民族陸橋機車道 最遲下月施工

至於民族陸橋,交通局評估交通流量太大,將保留汽車通行的主橋,僅拆除兩側機車道,因橋樑底部有台電高壓管線,須等台電遷移,最遲下個月開始施工,副市長林欽榮希望能在明年元旦前完工。

衝擊最大的是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由於該橋是銜接高雄市南北動向中山路、博愛路的高架橋,要等火車站旁的站西路,於明年1月完工通車後,才能同步啟動拆除作業,但屆時可預見將衝擊高雄火車站周圍的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