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用掉224萬劑 56萬幼童還沒打

公費疫苗各族群施打人數表

公費疫苗各族群施打人數表

2020/10/1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公費流感疫苗從十月五日開放接種以來,接種量已達二二四.三萬劑,較去年同期的一八六.七萬劑明顯成長,但六歲以下幼童施打較去年同期減少約四.八萬劑,目前六歲以下未曾接種過流感疫苗更還有約五十六.三萬人,醫師呼籲家長應儘快帶孩子打疫苗,以利產生保護力。

上週類流感就診3.4萬人次

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計三萬四三一六人次,雖仍在低點、較警戒線有一段距離,但已呈現緩升趨勢。

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從十月五日開放接種,接種量較去年明顯成長;其中以六十五歲以上、五十至六十四歲族群為多,尤其五十至六十四歲迄今已打了五十九萬劑,較去年的四十三.一萬劑大增十多萬人施打。但六歲以下族群迄今則僅打十八.三萬劑,較去年同期的廿二.六萬劑,減少約四.三劑。

莊人祥認為可能涉及小孩不生病,且大人有空才可以帶往接種,與成人有空就可去打不同;中老年族群則是武漢肺炎高危險群,所以更願施打流感疫苗。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台大醫學院臨床副教授呂俊毅表示,目前流感疫情尚處於低點,沒有搶打疫苗的必要性,但提醒家長們有空還是不要忘記帶孩子打疫苗,建議先向醫療院所預約、出發前電話詢問再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接種量已達224.3萬劑,但6歲以下還有約56.3萬人未接種,醫師呼籲家長應儘快帶孩子打疫苗,以利產生保護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接種量已達224.3萬劑,但6歲以下還有約56.3萬人未接種,醫師呼籲家長應儘快帶孩子打疫苗,以利產生保護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