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1個嗡嗡包登記未領 柯︰民眾要習慣E化

住在北市木柵地區的鄭先生,第一個拿到嗡嗡包直呼很開心、設計好看。(記者蔡亞樺攝)

住在北市木柵地區的鄭先生,第一個拿到嗡嗡包直呼很開心、設計好看。(記者蔡亞樺攝)

2020/10/11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北市民政局每年在國慶日發放嗡嗡包,今年邁入第6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採「線上登記、現場領包」,昨日未見搶包人潮,但民眾漏夜等天亮就來領包,有人趕在最後一刻才來領包;民政局統計有181個登記未領取的嗡嗡包,將運用在市府活動或政策推廣。

第6代嗡嗡包總數3450個,10月7日開放敬老450個名額,5分鐘就搶完,8日開放一般民眾上網登記,半小時內搶光3000份。昨日統一讓民眾到市民廣場領取,昨早7時不到就有民眾報到,經過市府人員查驗身分證明後,逐一進入領取處排隊拿嗡嗡包,但有民眾沒先上網登記,直接跑到廣場排隊。

第一個領到嗡嗡包的鄭先生說,他怕搭公車6時首班車來不及,前一天深夜12時搭捷運到市府附近,等到早上再來領,這是拿到的第3個嗡嗡包,設計滿好看的,不過上網登記時網路卡卡,操作15分鐘才登記到,有點久。

坐著輪椅的鄭林阿嬤昨在孫子陪同下,前往廣場領包,孫子說,以前都要凌晨徹夜排隊來拿包,今年改成上網登記比較好,不用熬夜。昨甫完成結婚登記的新郎,在領取時限10時前的最後5分鐘,衝到現場順利領包,全體市府人員拍手道賀。

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今年疫情關係,不敢讓民眾群聚,因此採網路登記、分散人群,E化也是市府政策,像是以前排停車場月票,民眾拿躺椅去躺2天,今年也改成線上抽籤。

柯文哲說,嗡嗡包免費又上網登記,所以一下就搶光,未來民眾習慣E化就知道免排隊要上網登記。民政局表示,昨日發放秩序較往年來得好、滿順利的,明年是否續採線上登記會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