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連假好天氣/上班日變天 北台轉濕涼

中秋連假各地好天氣,北市昨晚看到一輪明月高高升起。(記者王藝菘攝)

中秋連假各地好天氣,北市昨晚看到一輪明月高高升起。(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02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把握中秋假期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告,週日以前西半部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適合連假出遊,僅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但下週一東北風報到,北台灣及東半部又將變天、轉為濕涼,白天高溫可能較本週下滑六到七度、夜裡最低溫下探廿度左右;這波東北風持續時間較長,可能持續影響到國慶連假。

低溫下探20度 恐影響到雙十連假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中秋連假結束前,全台都是穩定的天氣型態,僅東半部雲量稍多,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南部及中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民眾可放心出遊。

連假越來越溫暖 週日高溫上看32度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估,週日以前北台灣白天高溫可達廿七到卅度,且越來越溫暖,週日有機會上看卅二度,中南部也有卅二到卅四度;西半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夜間低溫約在廿二到廿五度,中南部將有接近十度的溫差。

氣象局說,下週一上班日北台灣將明顯變天,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濕涼,將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北台灣高溫驟降,只剩廿五度左右,較前一天下滑六到七度,夜裡低溫下探廿到廿二度,預估這波東北風將持續到下週四。

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白天仍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高溫可達卅度以上,夜間低溫約廿三度,要留意日夜溫差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