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名現任會長 僅3到4人可轉任處長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全國十七個農田水利會也將改為農田水利管理處,處長名單這兩天將公布。(資料照)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全國十七個農田水利會也將改為農田水利管理處,處長名單這兩天將公布。(資料照)

2020/09/28 05:30

〔記者簡惠茹、鄭旭凱、謝武雄/綜合報導〕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全國十七個農田水利會也將改為農田水利管理處,處長名單這兩天將公布。據指出,因規定擔任處長須未滿六十五歲,公務員身分者須達薦任九職等以上的資格,或擔任農田水利會一級主管六年以上的資歷,因此,將只有三至四位現任的水利會會長可轉任管理處長。

雲林、桃園自選代會長 於法無據

雲林、桃園兩處水利會近日選出代會長吳圳興、莊瑞祥,有與中央官派對抗意味。嘉南農田水利會成員組成自救會,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近日則已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駁回。

農委會強調,二○一八年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已規定,農田水利會選舉停止辦理,會長任期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止,近期選舉都是於法無據、不具效力,將指派處長接管水利會。

現任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指出,將持續針對農田水利法第二十三條,政府要概括承受部分打釋憲官司,因為農田水利會是農民的財產,政府要處分人民財產,當然要付出代價。另釋憲案未定案前,也會打行政訴訟,確保水利會財產不會被登記為國有。

現任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表示,多年來雲林農田水利會只能不斷變賣土地祖產,若不是政府的支持,早就掛了。改制後可擴大服務範圍,讓更多農民受益,未來要少點政治算計,才能讓農田水利會回歸專業。

農田水利署人事採用雙軌制,包含公務人員和原農田水利會人員。公務人員負責署內業務單位的工作,例如農業水資源開發和重大工程辦理事項、執行水質污染取締等,水利會人員則負責原本的灌溉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