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向藍委「哭窮」 綠委:沒規劃只會抱怨

2020/09/22 05:3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前瞻2.0計畫預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名立委21日抵台中市府了解需求,市府提出86項計畫約需百億預算,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嘆「巧婦為無米炊所苦」,感謝黨團「接地氣」,盼能多替地方爭取預算。

而對於市長盧秀燕向國民黨立委訴苦,民進黨多位中市立委表示,民進黨籍的立委也為台中市積極爭取很多預算,但請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要擋前瞻計畫的預算,而盧秀燕應提出市政規劃藍圖,不要只會抱怨,應多派局處首長跟立委服務處協調,要多積極主動。

江啟臣領軍 共20藍委訪市府

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總召林為洲等共20名立委昨到訪台中市府,江啟臣指出,全國藍營執政縣市有14縣市,黨中央支持黨團到執政縣市政府甚至其他縣市政府了解需求與對話,有助未來預算把關或幫地方爭取建設,更讓人民感受到國民黨立委的努力。

盧秀燕表示, 台中是全國第2大都,卻是六都升格最晚,財政收支劃分法只適用最低、最差標準,各種補助公式對台中相對不公平,上任時台中舉債上限僅88億元;尤其去年上繳國稅1516億元,獲配的國稅只有602億元,「中市交多分少,財政長期欠缺」,「巧婦為無米炊所苦」,希望國民黨團多幫忙爭取經費。

綠:盧若提建設藍圖 會助爭取

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爭取建設預算不分藍綠,他建議盧秀燕不要抱怨,要積極點,日前他就跟市長建議,建風雨操場可以爭取前瞻預算,立委黃國書則舉例,污水下水道預算台中市向中央爭取20億補助,但是最後只核定9億元,市府有局處長向他反映,他了解後原來是各縣市都砍半,他仍然積極爭取,就再爭取了1億元,因此建議盧秀燕態度要積極一點,而且請國民黨立委不要擋預算。

立委何欣純及莊競程都表示,重要是盧秀燕有無市政規劃的藍圖?都未提出財政的計畫,只會抱怨,她只要提出建設藍圖,民進黨中市立委都會全力協助爭取,但是現今卻是看不到任何計畫,盧市長是否應該積極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