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口罩全蓋MIT鋼印 近日上路

未來「國家隊」生產的口罩都要有MIT(台灣製)及MD(醫用)鋼印。(資料照)

未來「國家隊」生產的口罩都要有MIT(台灣製)及MD(醫用)鋼印。(資料照)

2020/09/08 05:30

中國口罩混國家隊 蘇揆要求嚴辦

〔記者陳鈺馥、林惠琴/台北報導〕加利科技自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偽標混入「國家隊」實名制口罩販售,被移送法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跨部會議,要求對中國口罩混入「口罩國家隊」嚴加查辦,調查也發現還有一業者疑進口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也已責成檢調查辦。

避免混充事件重演,經濟部昨也在會中報告並通過決議,未來「國家隊」生產口罩都會有MIT(台灣製)及MD(醫用)鋼印,細節預計今公布,因有一百多部機台沒鋼印需修改,最快半個月內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進口非醫用口罩是否混入國產或醫用口罩,已指示檢調嚴加查辦。一種情況是混入「國家隊」口罩,這種違法程度高,從源頭追溯流向,迄今只查出加利一家違法,其他國家隊業者「沒有」。

非醫療用混醫用販售 已掌握一業者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種狀況是把非醫用口罩進口混充醫用口罩販售,目前有掌握到另一家業者,可能也涉及刑法詐欺、藥事法偽標等罪則。

丁怡銘表示,這一業者手法是進口非醫用口罩裝入醫用包裝,但沒在實名制通路販售,是否「刻意混充」牟利,檢調偵辦中。

加利劣品開放換貨 逾一四三萬片

加利將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引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統計,四日開放民眾換貨至今已逾一四三萬片,新北市最多,其次宜蘭、台北。

另外,到底有多少中國口罩輸入及流向?八月至今海關查驗扣押八十三萬餘片從中國進口偽標「MIT」口罩,又有哪些業者涉入?海關均未說明。

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表示,已詢問關務署,得到回覆是還在比對,涉標示不實案件還會送檢調,尚無法說明;估計調查需兩週、最遲九月十八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