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3年 養豬場不臭、不再被罰

工研院輔導團隊檢視畜牧場廢水處理設備。
(記者林宜樟翻攝)

工研院輔導團隊檢視畜牧場廢水處理設備。 (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9/06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工業技術研究院沼氣發電推動計畫辦公室於2016年成立,在國內推動養豬場沼氣發電、廢水處理改善,台灣省毛豬產銷班聯誼會總會長林章勳的養豬場接受輔導3年多來,放流水明顯改善,也未被開罰,他說,污染防治需整體畜牧產業共同提升,臭味是隨空氣飄散而非固定在特定場內,只有多數業者一同改善,才能讓民眾有感。

林章勳在嘉縣民雄鄉秀林村養豬30多年,目前飼養豬隻3000餘頭,過去曾因放流水不符標準被開罰;他說,2017年工研院團隊進行輔導,原本沼氣中的硫化氫味道很刺鼻難聞,也很難處理,進行廢水改善、沼氣發電後,臭味確實有降低。

工研院能源與環境技術發展部工程師施雅婷說,團隊針對養豬場廢水處理改善、沼氣建置評估等,個別狀況診斷處理,讓放流水符合環保標準,輔導林章勳養豬場期間,廢水處理設施雖完整,曾因清污泥導致放流水化學需氧量(COD)值高達3000mg/L,經重新調整後,降回標準的600mg/L,至今仍持續監測。

林章勳說,30多年前養豬時,依規定申請飼養,豬場位於鄉下,附近住戶不多,多年後法規改變,鄰近住戶越蓋越多,因而有住戶陳情,但他認為養豬產業品質、形象都需提升,不惜花費千萬元設置廢水池,加裝防臭設備,符合法規,更委託專業廠商處理沼氣發電利用,「希望養豬產業能與居民共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