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利負責人涉5年刑 約談到案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晚間帶回負責人林明進(右)偵辦。
(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晚間帶回負責人林明進(右)偵辦。 (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5 05:30

〔記者溫于德、錢利忠、周湘芸/綜合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級口罩進入實名制口罩通路。總統蔡英文要求徹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怒指:「不是一句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士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兩度搜索林位於八里的工廠,以詐欺罪、違反藥事法罪嫌,約談被告林明進和兩名證人,全案漏夜偵辦中,兩證人今凌晨移送士檢。

今年八月間,林明進疑似產能告急,涉嫌委託中國的「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替加利生產政府徵收的MIT口罩,代工數量至少兩個貨櫃、約三三七萬個口罩。「江陰天瑞無紡布公司」的總經理劉嫻,再以其兼任總經理的「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名義,出口至台灣。

據了解,林明進以加利科技名義出資安景瑞公司約一千兩百萬元,是安景瑞公司股東之一,疑似自己從中國進口自家產製的工業級口罩。不過指揮偵辦的士檢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昨表示,確切案情尚待調查釐清。

查扣800萬、報關單等證物 追中國金流

為釐清林明進與中國廠商間的金流,士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加利科技與工廠等三個處所,查扣相關內帳、貨品申報關稅單據、逾七十萬片口罩、從公司保險箱扣留八百萬餘元。林明進以被告身分,深夜連同負責會計與進出口的兩名證人帶回台北市調處漏夜訊問。

據悉,林明進供稱,今年六月一日起有二家口罩國家隊拒繳交徵用量,占用每天八○○萬片的一六○萬片,造成其他「小咖」國家隊,七月要多扛七.二%數量、八月份要扛六.八%,超過負荷。為達產能目標,以利領取政府獎金,七月底聯繫中國廠商代製造上繳給政府的徵收用口罩運送來台。

刑法詐欺罪規定,最重可處五年徒刑;藥事法第八十四條則規定,未經核准擅製或輸入醫療器材,可處三年以下徒刑,且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林明進自曝員工從年初至今最多月休兩天,新北市勞檢處昨赴八里廠勞動檢查。加利科技的鄰居說,加利員工常加班到三更半夜,不少人做一天就辭職,但林明進「很願意給」,有員工月休兩天、薪資達十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