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混用中罩業者占總徵收量2%

新北市消保官查獲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新北市消保官查獲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04 05:30

將先封存、回收口罩 並追回實名制補貼金額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進口三三七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可能流入台北、新北、宜蘭等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此業者產量占政府徵用口罩量二%,將先封存、回收口罩,並進一步比對混入量,屆時會將政府補貼金額從尚未給付的貨款中扣抵。

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 不符規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實名制口罩要求必須符合醫用,但此家業者可能因為要壓低成本,魚目混珠使用非醫用口罩,這點不符合規定。

每片徵收價3.17元 補貼採購0.2元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指出,實名制口罩為政府徵用台灣業者自行生產的醫用口罩,每片徵用價格為三.一七元,考量口罩所用的熔噴布、內層的親水性不織布價格上升、波動,政府對業者相關採購成本有補貼每片口罩○.二元。

目前政府每天徵用的口罩量為八百萬片,蔡壽洤說明,加利科技提供的口罩占政府徵用口罩量二%,已被勒令停工,並盤點工廠、郵局庫存封存,藥局尚未售出的相關口罩,也會請郵局協助回收。

蔡壽洤指出,加利科技聲稱是七月三十日起,才開始使用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將調查其從去年到前天自中國進口的口罩量,並比較分析流向,計算出混入實名制口罩的數量後,會將政府補貼每片口罩的金額由尚未給付的貨款中扣抵,若不夠抵用,則進行強制執行。

加利混用行為 恐涉詐欺與偽標

蔡壽洤強調,加利科技公司針對實名制口罩混用中國製口罩的行為,恐涉及刑法詐欺罪、藥事法偽標等,檢調已經介入,處分情形將視最後的調查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