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台3線增區間測速 年底發包

苗栗縣政府獲客委會經費補助,將在台3線增設區間測速。(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獲客委會經費補助,將在台3線增設區間測速。(記者彭健禮攝)

2020/09/0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客家委員會持續推動「浪漫台3線」政策,除發掘、再造台3線沿途歷史、人文等亮點,也注重安全,補助1620萬元給苗栗縣政府,進行「浪漫台3線再造工程」,其中包括在縣內獅潭、三灣鄉路段建置「區間測速」,最晚年底完成發包。

獅潭、三灣鄉路段建置

台3線為西部重要山線縱貫道,寬敞又帶彎,長久以來,是大型重機、超跑車隊的「試車」勝地,這些性能車輛的排氣聲浪,聽在駕駛者耳裡,熱血沸騰,但苗栗縣台3線路段沿線居民,大多為高齡長輩,卻是膽顫心驚。

「試車」勝地 設20處測速桿

苗栗縣警察局接獲陳情不斷,陸續在縣境50公里長的台3線路段沿途,設置20處測速固定桿,要求轄區頭份警分局、大湖警分局及警察局交通隊,執行機動性雷射測速勤務,取締違規超速,不過,超速肇事車禍仍頻傳。

為此,客委會於去年8月也針對「浪漫台3線」重機問題管制作為研商會議,決議區間測速是目前最具成效方法,請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報「浪漫台3線再造工程」計畫申請,委由苗栗縣警察局執行。

客委會補助1620萬元

縣府文觀局表示,該計畫於6月間獲客委會補助1620萬元,縣府配合180萬元;其中900萬元由文觀局執行指示牌、指標等環境改善,另900萬元則由縣警局執行區間測速建置,最晚於年底前需完成工程發包。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目前正著手前期規劃作業,設置路段原則上以獅潭到三灣鄉之間的密集聚落區為主,不過實際增設路段,將待與地方公所、文觀局及公路總局會勘決定。

交通隊統計,台3線苗栗縣路段,去年發生108件車禍,造成7死、88人受傷,分析肇因多為車速過快。去年取締超速共2萬1286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