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新縣圖開館 3日湧入3.5萬人次

兒童閱讀區受歡迎。
(記者羅欣貞攝)

兒童閱讀區受歡迎。 (記者羅欣貞攝)

2020/09/01 05:30

不乏來自高雄、台南的讀者 也有全家大小一起來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圖書館歷時2年、近3億元整修後,於8月28日重新開館,文化處統計,至30日3天累計進館3.5萬人次,也因藏書及閱讀便民服務增加,借書、辦證人潮增,至今逾500人申辦借書證,閉館前每月平均僅1百餘人辦證。

不少人連3天都來報到

以森林中的圖書館為特色,新縣圖開幕前即引發熱議,開館後更吸引大批民眾朝聖,不少愛書人連續3天都來報到,每個樓層都現人潮,借書、看書、自修或拍照打卡,受歡迎程度超乎預期;有讀者說「空間變得又寬又美」,也有人肯定「自助借還書機、24小時還書得來速都超方便」。

3天申辦借書證541人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統計,從8月28日至30日開館首3日進館者達3.5萬人次,借閱人次2747人次,借閱冊數1.3萬冊,申辦借書證人數541人,不乏來自高雄、台南的讀者,也有全家大小一起申辦借書證。

文化處說,過去圖書館平均每月辦證人數在1百多人左右,新館啟用3天內即突破5百人。還有不少原本持有借書證的讀者,多年來不曾使用,在圖書館重新啟用後,閱讀能量大幅回流。

南國漫讀節 4日登場

迎接圖書館開館,上月(8月)29日、30日館外森之林市集匯集文青風格餐飲、原創設計、表演藝術等攤位,同樣吸引許多民眾;文化處接下來在週末、日還將安排4場文創市集,南國漫讀節也將於9月4日登場,邀請蔣勳、蔡詩萍及張鐵志等上百位講者參加。

新縣圖開館後借閱十分踴躍。(記者羅欣貞攝)

新縣圖開館後借閱十分踴躍。(記者羅欣貞攝)

新縣圖美麗的玻璃帷幕,與樹林相映成趣,也是民眾喜愛的逗留處。(記者羅欣貞攝)

新縣圖美麗的玻璃帷幕,與樹林相映成趣,也是民眾喜愛的逗留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