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2.0支應16億 安心遊至少撐到9月底/旅行業憂心補助若不能如期到10月 恐掀倒閉、裁員潮

行政院與交通部協調,目前盤點出紓困2.0預算中有16億元可先支應安心旅遊補助,將可先撐到9月底。(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與交通部協調,目前盤點出紓困2.0預算中有16億元可先支應安心旅遊補助,將可先撐到9月底。(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8/28 05:30

〔記者李欣芳、蕭玗欣/台北報導〕安心旅遊補助經費吃緊,推估39億元預算恐在9月上旬用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交通部協調,目前盤點出紓困2.0預算中有16億元可先支應安心旅遊補助。據悉,這16億元將可讓交通部先撐到9月底,後續補助經費來源,行政院將再協商敲定。業者則憂心補助若不能如期到10月底,旅行社將面臨龐大代墊款項,屆時恐有逾百家旅行社倒閉、逾萬名員工失業。

交通部在紓困2.0預算中,原編列16億元補助外國人來台觀光的相關費用,因武漢肺炎疫情邊境政策管制因素沒有用到,行政院經協調,將挪用這筆經費做為安心旅遊補助。

交部提報9、10月訂房率

交通部昨向行政院提報9月、10月安心旅遊補助的旅館訂房率與高鐵、台鐵的訂位率等相關資料,後續將由沈榮津負責協調補助的細節。丁怡銘說明,暑假後出遊人潮應該會減少,所以行政院請交通部盤整旅館9、10月訂房率,以及雙鐵訂位率等,就需求面看實際預算是否可以支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目前有些產業已經恢復元氣,有些仍要努力,需要紓困。安心旅遊的部分,他前天已經請沈榮津及主計長朱澤民、交通部長林佳龍盤點,極盡一切力量來幫忙,但如果有其他更需要紓困的產業,還是會把錢用在刀口上。

旅行社代墊訂金約10億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反映,現估9到10月還有約10萬個旅遊團還沒出團,但旅行社已先代墊航空公司和飯店訂金,估5萬個旅遊團訂金上看10億元。旅行社不只有龐大的代墊金額,恐也要面對接踵而來的旅遊糾紛,恐引來一波倒閉、裁員潮。

旅遊消費糾紛將擴大

蕭博仁說,觀光局已宣布無限期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國旅遊及接待旅遊團,全台4千家旅行社有3千家經營出入境旅遊,現在只能投入國旅市場,補助若提前結束,旅遊業生存空間會越來越小。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也說,往年消費糾紛一年約1千多件,今年受疫情影響,截至6月底已有2千多件。若安心旅遊方案無法持續進行,消費糾紛必然會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