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戰俘營設動物收容所 麟洛反彈未解

麟洛戰俘營大門口緊閉,建築物都被雜草樹木淹沒。
(記者葉永騫攝)

麟洛戰俘營大門口緊閉,建築物都被雜草樹木淹沒。 (記者葉永騫攝)

2020/08/24 05:30

農業處:建物已評估無保留價值 願持續溝通 地方憂噪音、污染 堅決反對

〔記者葉永騫/麟洛報導〕曾是日治時期東南亞最大戰俘營的屏東縣麟洛鄉新田村隘寮營區,縣府計畫改建為多功能動物收容所,引發地方反彈,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將持續與地方溝通協調,但新田村長楊文政則強調,地方堅決反對,爭議一年多來仍無交集。

動物收容飽和 急需另覓地點

屏東縣流浪貓、狗等動物收容早已飽和,急需一處地點安置收容,因此縣府計畫闢建一處多功能的動物收容所,將貓、狗收容、認養等業務集中辦理,一併設立寵物美容、旅館、寵物公園等設施,麟洛隘寮營區因為鄰近國道3號交流道,交通方便,佔地約3.7公頃,土地取得沒有問題,被列為首選,預估可以容納500隻的貓狗等動物,解決收容安置不足的困境。

戰俘營具歷史義意 地方反彈

不過,麟洛鄉地方民眾反彈的聲音相當大,認為噪音與環境污染,對地方發展不利,而且破壞戰俘營的歷史意義,一年多來始終反對。

農業處:能為地方帶來商機

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動物收容所正進行細部設計,噪音及污水等問題都能夠解決,並不會影響居民的生活,而且整個計畫還有兼具寵物美容、商店等多功能用途,能為地方帶來商機,至於文化及歷史建築的保存,早已委請文化專家進行評估,確認戰俘營內的建築沒有保留價值,但相關的紀念碑和石牆會予以保留,對於居民的反對,將會再進行溝通協調,並安排前往外縣市的動物收容中心參觀。

麟洛鄉長鍾慶平認為,要不要設立應以民意為依歸,他尊重地方的意見。

新田村長楊文政則堅決反對,強調這個地點真的不適當,村民不希望幾百隻的貓狗來影響平靜生活,若縣府執意推動,抗爭在所難免。

麟洛戰俘營設立的中英文石碑就在營區的大門口旁邊。(記者葉永騫攝)

麟洛戰俘營設立的中英文石碑就在營區的大門口旁邊。(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