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曾文水庫比去年同期蓄水 又少了一半

7月尚無颱風,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2成5。(記者吳俊鋒翻攝)

7月尚無颱風,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2成5。(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7/29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7月份罕見「嘸颱風」,由於劇烈性降雨較少,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下降至2成5以下,有效蓄水量僅是歷來同期平均的一半,比起去年,更少了逾3億立方米,引發各界關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則強調「水情尚屬穩定」,且目前仍在汛期中,氣候變化因素大,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在越域引水的輔助下,水位標高超過178公尺,有效蓄水率約8370萬立方米,蓄水率突破9成2。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近205公尺,蓄水率為24.6%,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為1億8286萬立方米,而南水局的統計數據,歷來同期平均約為3.5億立方米,現在僅達一半水準。

去年此時,因降雨較為豐沛,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為5.045億立方米,兩相對照,現階段的水情更少了逾3億立方米。

南水局:汛期階段 無需過度恐慌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雖然7月無颱風,但近來午後雷陣雨頻仍,多少有挹注,二期稻作順利灌溉,民生、工業等供水也正常。現在仍在汛期階段,未來的氣候變化還要再觀察,目前評論水情言之過早,南水局已做好因應準備,也呼籲民眾平時多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