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登革熱 桃園爆首起群聚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21才說明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疫情,沒想到隔幾天就爆發群聚感染。(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21才說明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疫情,沒想到隔幾天就爆發群聚感染。(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0/07/25 05:30

〔記者吳亮儀、周敏鴻/綜合報導〕疾病管制署昨公布國內今年第一起登革熱群聚感染,病患是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一名60多歲女性(案2)。她是日前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病例的媽媽,兩人並未同住,衛生單位研判是一起群聚感染事件。

這名60多歲女性本月10日因發燒四肢痠痛、嘔吐等症狀,至診所就醫流感快篩陽性,23日經衛生單位通知進行接觸者採檢,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並通報,於昨日檢驗確診。

母同染登革熱、流感 罕見

病患同時感染登革熱、流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這樣的案例很少見。衛生單位查出首例(指標個案)6月28日到7月11日間,3度到她住處探視,初步研判為一起群聚事件。

兒為今年首例 母為第二例

桃園市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桃園區玉山里1名30多歲男性,為國內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出現發燒、白血球與血小板數值過低等症狀;衛生局安排第1例的親屬採檢後,又發現居住在長安里的60多歲媽媽為第2例,但她身體已完全康復,目前並無不適症狀。

桃市衛生局官員說,第1例曾於6月28日到7月11日間,3度到媽媽住處探視,初判是一起群聚事件,將深入調查釐清感染來源。

桃市衛生局已邀集桃園區各里長、相關局處人員,召開登革熱防治聯繫會議,並針對2例確診個案的活動地點進行環境孳生源清除、社區居民衛教、緊急化學防治噴藥作業等;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人員即起到9月初,執行為期1個半月的全市13個行政區戶外環境大消毒。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例本土病例,都居住於桃園市,另累計56例境外移入病例,較近5年同期為低,且多為1至3月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衛生局派員在確診為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的住家附近,進行緊急化學防治噴藥作業。(桃園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派員在確診為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的住家附近,進行緊急化學防治噴藥作業。(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