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中小教室 僅8%裝冷氣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的高中部全部有冷氣,國中部分只有頂樓有裝冷氣。(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的高中部全部有冷氣,國中部分只有頂樓有裝冷氣。(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0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日熱爆了,南投縣國中、小教室裝冷氣比例卻僅8%,要補足所有教室的冷氣需10億元,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向中央喊話,請中央在前瞻計畫經費提撥幾百億元讓全國的國中小裝冷氣。縣府教育處表示,國三學生7、8月要上課,將繼續籌措經費,看能否讓市區較大型學校的國三教室先裝冷氣。

補足所有教室冷氣需10億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關心縣內國中、小學生在酷熱天氣下的上課情況,認為太熱影響學生上課情緒和健康,探詢教育處裝設冷氣需要的經費。

若只裝頂樓教室 費用估3億

縣府教育處表示,南投縣有169所國中、小,僅8%裝了冷氣,若要另外92%的教室裝冷氣,需要經費達10億元,如果只裝各校頂樓教室,裝設費用也要3億元。中央雖有規劃全國各校裝冷氣,但要等到2025年,緩不濟急。

縣長促中央前瞻經費提撥

縣長林明溱認為,有這種問題的不只南投縣,為了下一代學習和健康,中央5月才通過4年4200億元的前瞻計畫經費,希望能從中撥數百億元給全國的國中、小裝冷氣。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會後表示,教育部現階段未把裝設冷氣,列在「教育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項目內,因此也無法請立委幫忙爭取。

大型、市區國三教室先籌錢裝設

因為國三學生暑假必須上課,教室內太熱根本無法安心上課,而國三教室全部裝設需要3500萬元,財主單位無法挪出該筆經費,因此會再縮小範圍,針對較大型、市區的國中三年級教室,看能否籌措到經費,趕快幫迫切需要的部分教室裝設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