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8月1日要停辦 教部不准/校方:立場不變 將再報停辦計畫

稻江學生組成自救會,訴求原校畢業。代理校長洪大安(持麥克風者)稱董事會停辦立場不變。
(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學生組成自救會,訴求原校畢業。代理校長洪大安(持麥克風者)稱董事會停辦立場不變。 (記者蔡宗勳攝)

2020/07/04 05:30

〔記者蔡宗勳、吳柏軒、林曉雲/綜合報導〕嘉義縣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已宣布今年8月起停招、停辦,但教育部以稻江「校內溝通程序」確有疑慮,退回停辦申請;校方強調,董事會停辦立場不變,將針對教育部來函釋疑釐清,再報停辦計畫,盼教育部能儘早核定稻江停辦。

教育部說明,部分稻江學生訴求要原校畢業,教育部請學校朝「先停招後停辦」之方向規劃;另有學生表達,希望由教育部進行安置其他學校等。因此先退回停辦計畫,要求停辦核准前,仍需正常辦學,做好所有配套。

稻江代理校長洪大安表示,對於學生差異化處理問題,學校已針對大多數希望安置的學生函覆教育部,希望教育部儘早啟動安置作業,讓學生到就近學校入學。

對於部分希望原校畢業的學生,洪大安強調,稻江會秉持教育部原則,在確保教學品質及維護學生受教權的情況下,正常辦學,不再有校外上課、密集上課及調補課等異常情形,會要求教師與學生正常到校本部上課。

上百生要原校畢業 多數盼安置

據了解,目前稻江學院在校生約1000位,一年級僅100位,學校宣布停辦後,已有近100位學生辦理轉、退學,700多位希望學校協助安置,100多位訴求原校畢業。

陳姓職員表示,目前學校規定,暑假工作期間,週一至週四上午9點到下午4點半上班,未來不知道會如何;有教師說,今年已無新生,一、二年級學生多已轉校,留下來也沒有學生可教,已簽優離優退同意書,另覓教職。

大三要升大四的呂同學肯定教育部決定,她強調,當初就讀時,學校還請她們幫忙招收新生,她四處拜託親友的小孩到稻江念書,現在突然臨時喊卡,自己前途茫茫,更不知道要如何跟「學弟妹」交代。

教部駁回稻江停辦計畫,高教工會高喊「階段性勝利」,但仍盼官方接管董事會;私校工會則呼籲,私校退場條例應儘速立法,政府也須正視私校學費與辦學成本不合理,及公、私校競爭不公平等問題。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稻江貿然宣布停招停辦,「師生一個不留」,以為辦學像開公司,只要不能獲利就可「斷尾求生」、「自我了斷」,是最壞的示範。教部駁回停辦案,具必要與合理性,可避免其他私校群起效尤。

稻江喊停辦 教部駁回事件簿

稻江喊停辦 教部駁回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