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萬人預購93萬片口罩沒取貨 可補領

敏成與政鈺機械、鼎峰自動化公司三方合作,建置「台灣首座百分百國產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記者李容萍攝)

敏成與政鈺機械、鼎峰自動化公司三方合作,建置「台灣首座百分百國產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記者李容萍攝)

2020/07/02 05:30

〔記者吳亮儀、李容萍/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和3.0上路後,至今累積12萬人、93萬片價值465萬元的口罩已預購卻未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這些民眾可能是因疫情嚴重等多重不確定因素逾期未領,決定放寬規定,讓他們可到原預定的超商取貨。

指揮中心指出,口罩實名制今年3月12日上線時,顧及疫情嚴峻與人力、物力調配困境,於eMask上線的服務條款上表明,逾期未領口罩,喪失領取資格。考量現階段疫情稍微穩定,經檢討相關規定後,決定讓這些民眾可再前往原上網預定取貨的超商門市補領口罩。

指揮中心下週將邀集相關單位商討執行細節,核算補領口罩所需負擔的處理費用,最快第13期就開放補領。

3廠商合建熔噴不織布產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在各國延燒,醫療級口罩需求量大,能過濾細菌、病毒的熔噴不織布是核心原料。國內產能最大的口罩熔噴不織布原料供應商敏成公司,與政鈺機械、鼎峰自動化公司合作,建置台灣首座百分百國產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昨日啟用,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見證台灣防疫產業一條龍系統。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說,敏成投入4500萬元擴建熔噴設備產線,獲工業局補助2000萬元,7月投產後,熔噴不織布日產能由目前的7噸提升至9噸。公司計畫增設2條產線,提升總產能。

王美花指出,要增加熔噴布就要熔噴機,關鍵零組件本來是進口從日本、德國買,後來發現台灣有「隱形冠軍」,於是在台廠商合作做起來,過濾效果99%以上。未來不僅可國產國用,外銷也能形成非常好的產業鏈,成為國際品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雖然重要,但防疫物資產業不可輕忽,台灣紡織業絕非夕陽產業,在經濟部帶領下,相信熔噴布產業能拓展至國外市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物資整備應常態化,口罩國家隊不會消失,未來更多整備提升台灣防疫能力,市府會協助防疫產業在地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