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視察烏來紅河谷 盼落實水域安全

夏天到溪流戲水民眾增多,要注意安全遠離危險水域。(記者翁聿煌攝)

夏天到溪流戲水民眾增多,要注意安全遠離危險水域。(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2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天氣炎熱,各地屢傳溺水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烏來區知名的戲水區域、加九寮溪紅河谷視察,慰問駐點巡邏的民間救難團體辛勞,他表示,山區午後雷雨多,溪流瞬間暴漲易釀危險,不能只靠消防員或志工勸離危險水域,民眾也要提高防溺警覺。

當地的烏來區忠治里長黃忠信說,今年入夏以來,戲水民眾增加,每逢假日午後,整個流域至少有二、三百人在岸邊戲水,如果上游有大雷雨,溪水暴漲很快,民眾躲避不及就很危險。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針對東北角、北海岸、大豹溪及南、北勢溪流域,已公告限制及禁止水域遊憩的活動範圍、種類及時間,四月起編排消防及民間救難團體人員到人潮眾多的水域駐點及巡邏警戒,呼籲民眾也要做好自我安全防範,勿入危險水域。

喜歡親近基層民眾的侯友宜,他的台灣國語成了特色,他昨天到烏來視察溪流戲水安全時,與駐點的紅十字會志工討論河川安全管理,侯友宜問說「可以罰(處罰)嗎?」志工妙答「執勤時,不會滑手機」,連侯友宜都大笑,原來志工聽成「可以滑嗎?」眾人笑成一團。

侯友宜慰訪駐點人員受到歡迎,志工們爭相與他合照,婦女防災宣導隊志工們還向他撒嬌,抱怨握手拍照時漏了她們,侯友宜趕緊緩頰「美女留在最後面」,才讓婦女志工們笑開懷、開心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