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今天收假日 國道北上行車時間估多7倍

國道五號北上雪山隧道入口,昨天白天仍有回堵,預估今收假日車流仍多。(記者張議晨攝)

國道五號北上雪山隧道入口,昨天白天仍有回堵,預估今收假日車流仍多。(記者張議晨攝)

2020/06/28 05:30

〔記者鄭瑋奇、張議晨/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仍以北上車流為主,預估有九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平日的三至七倍,提醒民眾利用今日上午十點前的免收費時段北返。

9路段易塞 把握免收費時段北返

昨日是端午連假國道北上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國道五號從上午九點就出現車多情況,十點過後,頭城—坪林時速已不到四十公里。

高公局表示,國五車流比預期還早一至二小時出現,但下午車流量並沒有突然暴增,推估民眾有自動分流,利用昨日白天時段或今日才北返,宜蘭—頭城路段傍晚七點後就已恢復順暢;頭城—坪林(雪山隧道)約深夜十一點也恢復順暢。

西部國道方面,昨日北返車潮下午四點起陸續湧現,較預期晚一至二小時,不過上午時段車流明顯增加,也讓下午國道不那麼壅塞,晚上八點左右就逐漸紓解恢復順暢。

高公局表示,壅塞時段只要有一點交通量轉移,就不會那麼塞,昨日民眾可能改走省道等替代道路,或往南繼續行程,使得雪隧北返車流與一般假日差不多。

籲民眾改走省道 分時段北返

今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北上車流預估會是平日的一.三倍,國五更是平日一.六倍之多,今日夜間免收費時段延長實施至上午十點,民眾可多利用免收費時段北返,省錢又能避開壅塞車潮。

另外,今日下午兩點至晚間九時,國五蘇澳—頭城各交流道北上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將封閉國一埔鹽系統、虎尾及國三西濱的北上路口。

今國道全線將會有九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為平日三至七倍,包含國一下午三點後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三下午四點後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五上午十點至晚間八點宜蘭—坪林;國六下午四點後舊正—霧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