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水電工顧腦麻兒 只盼他開口說話

凱爸每天下班仍會幫小驛洗澡、復健。
(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凱爸每天下班仍會幫小驛洗澡、復健。 (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2020/06/27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影集《做工的人》爆紅,劇中配角「蜆仔」家中育有一名唐寶寶,真實情節也在現實中上演。從事水電工作的凱爸四年多前迎來腦性麻痺的兒子小驛,賺來的錢都花費在醫療與復健費用,下班後還要打理兒子的生活起居,只有睡覺能休息。凱爸說,即便生活再辛苦,只要小驛能開口說話,他就心滿意足。

小驛媽媽回憶,兒子出生前她和凱爸滿懷期待準備新玩具、衣服,沒想到產檢一切正常的小驛卻成了腦性麻痺的寶寶,讓夫妻倆的生活全變了調,她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照顧陪伴,家庭重擔因此落在凱爸身上。

凱爸表示,小驛不同於其他四歲小孩會跑、跳及玩耍,連坐、站等基本動作都必須反覆練習,無法以口語敘述,只能用哭、笑等情緒表達想法。他提到,從事水電工作每月收入僅三萬多元,小驛上幼兒園及復健等每月固定開銷近兩萬元,他每天在佈滿釘子及磚頭的工地爬上爬下,不敢想像哪天突然發生意外怎麼辦?

「希望有一天小驛能和我說話。」凱爸說,這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願望,雖然曾有埋怨,但無論如何小驛是自己的「心頭肉」,他會接受上天給予的考驗,希望小驛早日開口說話,一切辛苦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