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重啟二號機組 藍綠交鋒

2020/06/26 05:30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台電台中發電廠(中火)重啟二號機組,藍綠看法大不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籍副議長顏莉敏及前立委顏寬恒兄妹,要市長盧秀燕「硬」起來,捍衛中部人的健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及莊競程,則希望回歸用電專業,呼籲盧市長不要一再拿中火「政治操作」。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認為,盧秀燕對中火重罰,昨天空氣品質監測指數卻是「良好」等級,盧秀燕頻頻指控中火為空污元凶,反映盧市府「政治操作的意圖」,他們希望「停止政策鬧劇」,回歸專業。

顏莉敏表示,行政院三月宣布「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無效,「這是打林佳龍的臉」,希望中央「不要再以非核家園的口號,危害中部民眾的健康」;顏寬恒則說,民調有七成民眾反對台電重啟二號機組,台電作法與民意相違悖,市府依法停止台電二號及三號機,中火不顧民意硬要啟動,民眾無法接受。

蔡其昌表示,夏季尖峰用電已來臨,台電重啟歲修完成的二號機組,並讓運轉已久的一號機組關掉檢修,盧秀燕與國民黨卻大動作指控空污,結果是啟用後的昨天,空氣品質十分優良,重賞國民黨一巴掌,電與空污問題,需要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而非變成政治人物秀場,一再政治操作中火,是把人民當傻子。

陳柏惟則說,昨天烏日健行路因用電量過大跳電,台電搶修才恢復供電,這只是民生用電,未來若是中科或國軍基地無法供電該怎麼辦?他批評市府過度操作此議題。

莊競程指出,盧秀燕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上台,卻提不出具體解決辦法,一再操作中火議題,台中市民已發現冬季時中火停機,空氣卻沒變好,夏天中火開機,空品也沒變差,把中火當政治提款機,是無能的空污政治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