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曾誇口不會被打敗》口罩販賣機 八月將討論退場

2020/06/1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口罩販賣管制鬆綁,力推「實名制」口罩販賣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誇口說「不會被打敗」。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昨表示,口罩販賣機試辦三個月,按期程規劃,八月十五日檢討下階段的退場,「如果已經不需要,就會讓它退場,設備還給廠商。」

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於四月開始試辦,屢遭質疑成效不彰,北市府一度擬擴大建置,最後以流標收場,當時柯文哲被問到口罩販賣機是否會被打敗?柯回說「不會被打敗」,因為中央的口罩3.0版,每次還要扣七元。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資訊局一○七年決算,北市議員吳沛憶提到,口罩販賣機被批評成效不彰、浪費資源,兩個月前財委會做出決議,要求北市府評估成效,如今中央解除徵用口罩,口罩販賣機何時退場、有沒有要退場?是否繼續招標?

呂新科答覆,依照議會要求針對國內防疫物品的供需樣態,調整口罩販賣機的策略,流標後就沒有繼續執行各區設置計畫,改為概念驗證的試辦計畫,減少規模及部署量,當初口罩販賣機計畫試辦三個月,按照期程規劃,八月十五日檢討下階段是否退場。

呂新科說,目前六個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各放置一台,屆時府內會討論,若覺得口罩販賣機與通路對防疫生態很重要,會想辦法繼續,若認為不需要,或已不是防疫物資,就會退場並還給廠商,但未來若有防疫需要,也可再拿出來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